2018
08-08
返回
目錄
道樸資本王紅欣:繼續看好科技+消費雙輪驅動
返回
目錄

中美貿易戰正處於關鍵階段,美歐日等發達國家可能建立自由貿易區,這將使得WTO名存實亡,對中國的發展是不利的。中國的應對措施包括持續發展⎾一帶一路⏌戰略、建立中日韓自由貿易區、促進京津冀、長江、粵港澳經濟帶的發展。也就是說,中國的應對措施主要靠內部力量和外部力量。對於中國來說,不利因素在於,這些措施都難以在短期內改變中國經濟結構性改革放緩的事實。有利因素在於,美歐日建立自由貿易區的談判可能曠日持久,中國在這段時間實力將穩步提升。

 

經濟方面,2018年三季度至年末預計經濟保持穩定但略向下的增長水準。政策方面,中國政府在7月份定調財政政策將更加積極。財政基建維穩預期升溫,會緩解由於貿易戰帶來的經濟快速下行的擔憂。這些政策主要是應對國際形勢的變化。貨幣政策也繼續邊際寬鬆,央行實施了降准、定向MLF等措施。但是國家不可能實施大水漫灌,房地產、基建將持續乏力,龍頭公司借此崛起。地產、基建的乏力將影響上下游產業鏈。上下游產業鏈的龍頭公司在在精細化管理方面勝出。地產、基建相關公司及上下游產業鏈公司將繼續分化,強者恒強,龍頭公司將具有較高的投資價值。

 

中美關係將長期利益糾纏,相關政策的波動會影響相關產業的短期甚至中長期增長。對於不同的行業來說影響程度不同,在選擇行業方面重點把握三個方向:1. 主要產品在國內,進出口影響不大的行業;2. 由於貿易戰影響國家重點支持的行業;3. 有核心競爭力,能夠在國際市場和發達國家競爭、並且正處於國際化階段的行業。

 

長期來看,中國處於前所未有的發展時期,大創新、大製造將持續崛起。未來科技將成為經濟增長的新動力,消費是經濟增長的內生動力。

 

證券市場經過一輪殺跌,已經到了估值底部。但是,由於中美貿易戰剛剛開頭,市場不會很強,市場將以震盪為主。證券市場投資業績優先,以科技和消費股配置為佳。注意科技和消費行業內部“折返跑”特徵。

 

投資者投資趨於精細化、系統化,散戶繼續機構化,A股繼續美股化,投資長期化。短期風險擾動、政策擾動對於股票投資基本無礙。由於換手率持續低位,券商業績承壓。銀行壞賬率維持低位,業績向好,開放程度將有所增加,可以配置。電子股具有科技和消費雙重屬性,是國家重點支援的方向,可以重配。

 

檢視原文

 

免責聲明

本文所包含的資訊僅用於提供資訊目的。讀者在根據個人情況做出任何投資決定之前,應做相應的分析。請以您在專業人士處獲得的獨立理財建議為准,這篇文章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應該作為投資決策的基礎。本文所表達的觀點是基金經理的個人觀點,並不反映東英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或其任何附屬公司(下稱“公司”)的官方政策和立場。本文不反映除基金經理本人以外的任何相關方的觀點和\或假設。本文的內容可能會隨時修改,恕不另行通知。公司亦不對這些觀點負責。在任何情況下,公司或基金經理都不承擔與本文有關的任何間接的、偶然的、結果導向的責任。包括任何潛在的、過去的和/或當前存在的利益衝突。投資有風險。文中所代表的表現是歷史性的,過去的業績不是未來業績的可靠預測指標。投資者和/或讀者不應將這篇文章作為對公司和/或市場分析的任何擔保或承諾的解釋,或作為投資建議。本陳述不作為購買或出售任何基金份額和證券的要約或邀請。本公司及基金經理對本文內容中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概不負責。本條所載的資料是在“原狀”的基礎上提供的,不能保證準確、有用或及時(明訂或默示)。基金經理已經盡力確保這些資訊來自于可靠的來源,本公司也已經盡力審閱材料,因此,基金經理與本公司不負責任何錯誤,遺漏,及其可能造成的危害。

我們使用cookies來改善網站性能和用戶體驗。如果你繼續使用本網站及相關服務,則表示你同意其使用。詳細了解我們的 政策披露。

 

免責聲明

 

重要資料

東英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下稱「東英資管」)是在香港受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下稱「證監會」) 規管的機構。 

本網站提供有關東英資管及其服務與產品的資料。

繼續瀏覽本網站所載的任何資訊,即表示已閱讀下列資料、明白下述的條款及細則並受其約束。

本網站由東英資管提供,未經證監會審閱。 

 

法律及銷售限制

本網站所載的任何資訊只供專業投資者使用。「專業投資者」是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第571章﹚及其附屬法例所定義的。如閣下不是「專業投資者」,請不要同意此免責聲明。

本網站所載的任何資訊並不旨於向任何處於東英資管或其任何成員需要該司法管轄區的牌照或註冊後才可發表,或本網站所載的任何資訊受到出版限制的司法管轄區的任何人士發佈。

閣下在瀏覽本網站所載資訊前,有責任遵守其所屬司法管轄區內所有適用的法例及規定。所有本網站所載內容僅供與根據適用法律授權接收此類信息的人士作交流使用。

 

有關不構成發售的免責聲明

本網址僅供參考。其所載的資料及任何意見﹐並不代表東英資管以主理人或代理人身分邀請或提請任何人士購買或沽售任何證券、期貨、期權或其他金融工具﹐或提供任何投資意見或服務。

 

有關保證的免責聲明

本網址所載之資料﹐均來自東英資管認為可靠的來源﹐或以此等來源為依據。但東英資管不能﹐亦不會就任何資料或資料的準確性、有效性、可靠性、及時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證。東英資管明確地拒絕承認任何商業保護﹐或某特定目的之適當性或承擔任何責任。本網址上的資料﹐僅按當時情況而提供﹐其所包含或表達的一切資料或意見﹐如有任何變更﹐恕不預先通知。

 

有關責任限制的免責聲明

若因本網址出現任何失效或中斷情況﹐或任何其他人士的行為或疏忽﹐導致閣下不能連接或使用本網址或所載資料而蒙受任何直接、間接、特殊、相應或連帶的損失﹐此等損失包括(但不限於)由任何第三者的行為或疏忽所導致﹐東英資管及其任何成員一概不會承擔任何責任﹐即使東英資管或其任何成員事先獲悉有招致此等損失的可能。東英資管或其任何成員不會確保本網址不受影響且無誤地運作。

 

有關使用連接的免責聲明

若流覽者通過本網址的連結功能離開本網址﹐並流覽並非由東英資管提供的內容﹐有關風險由流覽者自行承擔。若因該等網址所提供的服務、資料或其他內容有任何延誤、缺失或遺漏而引致的虧損或損失﹐不論是實際或是聲稱的虧損或損失﹐亦不論是相應性或因受罰引致的虧損或損失﹐東英資管概不承擔任何責任。東英資管對任何第三者傳送的任何電子內容﹐包括但不限於任何電子內容的準確性、主旨、品質或及時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或聲明﹐亦不承擔任何責任。

 

有關版權的免責聲明

本網址所提供的任何資料﹐若沒有得到東英資管的預先書面同意﹐均不可以透過任何方式或形式複製、傳送、傳播、出售、分發、出版、廣播、傳閱、貯存作其後使用或作任何商業用途。

 

網絡安全

東英資管不聲明或保證沒有病毒或其他感染性或破壞性項目將被發送、受損害的電腦。

承認並確認互聯網是一個不是私隱可以確保安全的媒介,以及在互聯網上,徹底的安全性和私隐性是不可能的。

應有足夠的保護和備份數據和/或設備,並採取合理而適當的預防措施以掃描電腦病毒或其他破壞性的全部責任。

東英資管概不負責或承擔,可與任何此類違反保密或安全性的連接受到的任何傷害。東英資管也對任何第三方軟件的準確性,功能或性能不作任何陳述或保證。

 

修訂

在本網站所載資料如有不時修改和更新、恕不另行通知。

 

附加條款 

本網站某些部分或頁面可能包含單獨的條款和條件。

 

法治

本網站的使用,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管轄。

拒絕 接受